綠泰茶業有限公司-台灣高山烏龍茶

綠泰茶業本著誠信累積四代製茶經驗,奉獻心力、
嚴選執著台灣山脈各茶區之好茶。

大禹嶺茶

大禹嶺茶區位於台中、花蓮、南投交界處,海拔在 2200 至 2800 公尺,此區晝夜溫差極大,土壤有機含量高,終年雲霧籠罩,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茶區。大禹嶺茶區包含合歡溪、碧綠溪、松泉崗、大禹嶺,都介於 92K至 105.5K 之間,雖然路程有十多公里,但茶園並不多,主要是因為高山適合茶地少、茶葉維護困難,因此大禹嶺茶葉產量少、價格高,特色極為鮮明,外觀色澤翠綠鮮活,滋味甘醇滑軟,水色呈蜜綠琥珀色,葉厚鮮嫩、香氣濃郁耐沖泡,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高山茶王。

梨山茶

梨山茶區包含知名的福壽山、天池、華崗、南北翠巒、武陵、新舊佳陽、天府、松茂部落、吊橋頭、翠峰均分佈於和平、仁愛產區。海拔在 1900至2600公尺,是台灣平均高度最高的茶區,每年産期:春茶五月下旬、六月上旬;秋茶八月上旬;冬茶十月下旬爲最佳時期。一年才採收兩至三次,所以葉面大而肥厚,梨山茶芽葉柔軟、葉肉厚、果膠質含量高,香氣淡雅、茶水色蜜綠顯黃、滋味甘醇滑軟、耐沖泡。

杉林溪茶

杉林溪茶區海拔 1300~2000 公尺,是台灣頂級的高山茶區。此區終年雲霧籠罩、土壤肥沃、雨量適中、日夜溫差大,生產出的杉林溪茶山氣濃、回甘味佳,是不可多得的台灣茶珍品。包含草坔仔、龍鳳峽、留龍頭、三層坪、大崙、羊仔灣、豬高寮、番仔田、軟鞍…等茶區。

阿里山茶

阿里山茶區分為兩區塊,包含阿里山公路的石棹、頂湖、籠頭、隙頂、達邦茶區,太和茶區則包含大凹、樟樹湖、瑞里、瑞峰、油車寮、湖桶底、大窯等地,主要都散佈於海拔 1000 公尺到 1800 公尺,終年雲霧氤氳,值得愛茶人嚐鮮。氣候涼冷,早晚雲霧籠罩,平均日照短,滋味甘醇滑潤帶活性。為台灣精製高山茶代表區域,也是最重要、最大量的高山茶區。

凍頂茶

凍頂茶區的此茶區廣佈於南投縣鹿谷鄉,為台灣好茶的先軀台灣的茶葉品質、製茶技術,在此傳承、在此精進、在此發揚光大。海拔約在500公尺到1000 公尺左右,產區為凍頂山、永隆、鳳凰、廣興、小半天等地。茶葉外觀緊結成半球型色澤墨綠油潤,葉展開後葉片為淡綠色,葉底邊緣鑲紅邊,被稱為「綠葉紅鑲邊」,水色黃金亮麗,香氣濃郁,滋味醇厚甘韻足,飲後回韻無窮是香氣與滋味並重的台灣特色茶。以傳統方式發酵度在三十到三十五度之間製作,成品再經焙火後轉化出時間帶來的焦糖風味及氣韻,為現今聞名的「鹿谷農會比賽茶」,非常值得品嚐。

冬片茶

冬片茶是南投茶區的最具特殊風味的茶品,採收量極為稀少,故在市場上皆是極其珍貴搶手的。生長環境正值最低溫的時節,所以需花費更多的心思去照料茶樹,以生產出高品質的茶葉。以往在冬天時因冷鋒來臨、氣溫驟降之後,茶樹會進入冬眠期呈休眠狀態,而今日茶園多施以有機肥、灌溉系統的進步、再加上品種改良之後茶樹禦寒性佳,所以能再長出新芽茶葉生長期間氣候寒冷、生長十分緩慢、茶湯清香甘甜柔美是一大特色又因生長緩慢,造成葉肥芽短採收不易,揉成茶後易成一片一片的,故名「冬片茶」。其冬片茶的品質卻是一年之中最佳的。

金毫紅茶

『金毫紅茶』採摘生長期只有 35 天『一心一葉』的茶菁精心製作,成品葉色墨黑泛紫黃金芽,沖泡起來彷彿是有生命力的茶葉在水面上跳動,擁有獨特花蜜香,收歛性強入口後柔甜甘醇,香醇餘韻耐人尋味,冷卻後咖啡因跟茶黃素密切結合下,會產生極品紅茶才有的乳化現象。

綠泰保證
  • 山泉水滋養能量灌溉,堅持天氣晴朗一心二葉採摘
  • 百分百台灣道地高山茶,不以進口茶魚目混珠,削價競爭
  • 茶農契作安全無毒用藥,施天然有機肥料,健康無負擔
  • 傳承四代種茶、製茶、焙茶技術,親力親為無私的專業熱情
  • 品質純正天然健康,無任何化學添加物,不加茶精、不掺香料
  • 滿足客戶需求,服務精神至上